由於看到網友大推一本戚風的工具書,所以讓我又想起我失敗的蛋糕

步驟1.jpg 

所以手很癢的想來再試試看!參照工具書,在星期五的晚上就用我的工具做了蛋糕

是原味的,看到右下方的圖,以為成功對吧!

錯! 失敗了,

蛋糕二.jpg 

看!整個蛋糕像被擠壓,吃不出鬆軟的感覺,雖然還是不錯吃,但算是失敗的作品

於是,我星期六早晨,又開始另一個試驗,這次我要試驗的是柳橙戚風蛋糕

我小心翼翼的,照著書本上的說明又做了一次,我稍稍調整了糖份,減低了10g

加入我剛擠壓的香吉士,細心的攪拌,然後我在火侯上做了調整,果然!!!

蛋糕四.jpg 

一整個成功阿~~感動耶!!!!

蛋糕五.jpg 

看吧!完全不同吧!

我這次做戚風,用的是日清的紫羅蘭低粉,加上日本上白糖,統一有機機能蛋(看那個蛋黃的顏色,一整個橘阿!)

油也是用日本的芥花油,感覺比較健康吧!

說到這裡,一定要來說說我的烤箱,我的烤箱事實上是微波爐烤箱

微波爐.jpg 

這台機器可是我n年前從日本自己扛回台灣的,當初台灣根本還沒有啥米這種東西!

我是買Hitachi的PAM系列的微波烤箱

當初買可是非常便宜喔!但是台灣要賣很貴

看一下面板:面板.jpg

當初可是超級炫喔,到現在我也覺得還不錯啦。而且質感很好,又是上開式!真的很讚喔!

我想全台灣只有我有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