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-IMG_0520ce

▲咦?!我在東區某巷也「撿到」一袋東西!!。袋內是一台Samsung NOTE 8.0,還3G版的咧!賺到了!賺到了!可打電話的超大型智慧手機呢!

 

(註1:最近看Mobile01,愈來愈多人都會"撿到"好物或神物,然後還寫開箱文,這樣很可惡,會令人羨煞! 所以我也要外出撿些破爛,看看有沒有好物可撿...。)

 (註2:用"撿到"的理由,回家不論高堂或女王或王子公主都應該會包容吧..,因為是"撿到",不是用小朋友贖身回來的,因此家裏每多一台神器,台台都是賺到的!...(催眠)希望大家都認同...。)

 
其實,二天前有電過三星Sogo直營店,問Samsung NOTE 8.0(以下簡稱NOTE 8)3G版到貨了沒?那時回答有Wi-Fi版現貨,但3G版還沒有...。不料週日又按耐不住,又電去問了,什麼就有貨了!怎不早說咧?都週日了要上班了才來貨...。
 
不管了,待中午12:00店家開門,就出門去"撿"破爛吧!
02-DSCN2655
 
靠,還真的有點"破爛"! 在店裏小開箱時,第一眼印象,是有點小失望,因為沒有預期中的「窄寬度」
與「輕薄度」與「精緻感」,整體體積比想像中的更長更寬更厚更重....這...叫我怎生拿來聽電話耍帥?  (容後面再一併整理它對我的優缺點)吧。
 
03-DSCN2651
 
▲看封條有斷一小貼紙,再外面補上略大貼紙,為了再確認,讓店員拿了二盒來看,都是一樣,所以應是發貨前,原廠或通路商補做了什麼,再統一再封條一次,所以,這封條應是沒事。
 
另外,有注意到Wi-Fi版(機型號為N5110)的NOTE 8盒子,正面右上有打印"Wi-Fi"字樣;而NOTE 8 3G版機型號為N5100,整個盒子除小小貼紙有記註到"3G"字樣外,整個盒子並不打印上任何Wi-Fi或3G字樣,資訊不足,害怕買的不是3G版些。
 
04-DSCN2660
 
▲盒側有明顯的環保宣言,記錄這整個盒子是用再生紙材來做的,表現三爽非常關心綠色環保~ 想想那...那不就是買產品的人最不環保,是我們默許了整個產品生產過程,尤其賣得好的產品,有可能就是傷害地球的毒產品。如今品牌大廠,包裝上用個再生紙就環保?n如果這麼簡單就好了。
 
05-DSCN2673
 
▲網上已不少報導NOTE8 Wi-Fi版的開箱文了,雖然今天買的是很少人會買的3G版,不會有太多人開箱,但大同小異,只是多了打電話功能,所以這裡就不多細述開箱了,盡量寫些不太一樣的感受與觀察。
 
 
06-DSCN2658
 
▲包裝內容物,非常精簡,就只有充電器,USB傳輸充電線,一薄本使用手冊,及一NOTE 8本體,沒了,剩的要到三星官網登錄送翻頁式皮套。
 
07-DSCN2667
 
▲不用太多比較,用摸或用看,就可感受到NOTE 8相較iPad mini是比較厚一點,邊緣死板一點。
 
 
08-DSCN2672ce
 
官方數據比較如下:(其實不用比了,iPad mini之長寬高厚...全部完勝!)
Samsung NOTE 8.0:機身厚度7.95mm,寬度135.9mm、高度210.8mm、重量340g
Apple iPad mini :機身厚度7.2mm, 寬度134.7mm、高度200mm、重量308g 
 
09-DSCN2670
 
▲這張相片就呈現,我為何肖想要買NOTE 8,最想要的三項要素之二項,1.有筆(S Pen)、2.可打電話(可插Micro SIM卡)
 
10-DSCN2665ce
 
▲這張相片另呈現,我何以想要選買NOTE 8三項要素的第三項,3.可充當家電遙控器(有紅外線發射器)。
回憶這點也是我過去Sony一推出Tablet S(後來第二代改名為Xperia Tablet S),就下手買Tablet S其中一個目的,二台都有紅外線功能,但...NOTE 8玩了一下,我非常非常滿意,相較之前Sony紅外線功能,可能要輸了(有空會再來多比較,再下定論!)。
 
 
以下是我第一天,第一眼與小試身手的直擊與感受(目前還沒插入SIM卡,電話功能以後再來試): 
(註:我平板買過iPad 1,2,3,mini,Sony Tablet S,及現在這台NOTE8)
也因NOTE 8優異的部份,大多文章都已描述了,我這篇就多談談個人覺得較為不好(個人比較不喜歡的部份),或別人較少論及的強處(符合我想要的),如下,僅供參考:
 
11-DSCN2671ce
 
-1. 沒有如心中預期的窄與巧:原以為NOTE8採行修長比例螢幕,會讓其寬度小於我目前愛機iPad mini的寬度,因為我每天都在模擬,手持8吋手機聽電話的帥氣...但4:3比例的iPad mini寬度太寬,模擬聽舉電話時,會覺得虎口拿久會酸,以為NOTE8會比較修長...結果...不但沒有較窄,長寬厚,全部"贏"了iPad mini...長與厚我不care,但寬度是重要可持聽電話的關鍵,現可要多利用免持聽桶或利用藍牙耳麥來用,免得帥氣不足,癲瘋有餘...。
 
12-DSCN2697
 
-2. 可能會比較耗電與發熱:回家的半天試玩,明顯相對iPad mini比較多些熱度(左半邊發熱明顯,但不是很熱那種,只是有微微熱,但再上今天NOTE 8電池很快用盡,二者相呼應下,就變成共同的一小缺點。...或許應該這樣說,iPad mini與iOS的結合輕盈順暢省電;而Android一堆長駐程式,程式又愛忙碌操縱CPU,連續使用Android的裝置都會比較熱。
 
13-DSCN2710ce
 
-3.其他感受:不知道為什麼(愛台還是反韓?),總覺得Samsung介面抄很大,許多地方與Apple的iPad畫面,都有種說不上來的相似設計,我有點像買了個高級山寨iPad的感覺。(我sony平板,就沒有這種感覺,奇怪厚?...)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>>
以下講講我覺得很高興擁有的地方,或是我覺得有超越且用心的部份:
 
+1. 其實NOTE 8整體效能很好,其"筆感"真是目前我個人智慧裝置中最舒服的! 讚!!!
 
+2.NOTE 8對我的價值,原是想整合一台平板與大手機。二者的合體,可能讓我少帶一台裝置(不過我每天都帶很多家絲很習慣了,少帶一台可能少了什麼喜愛功能,所以就乾脆都帶著) 
 
+3.NOTE 8紅外線遙控功能,非常令我驚喜!!:早期Palm PDA都有紅外線,甚至有些NB也有,但那時都主用來傳資料用。如今智慧裝置興起,每天都拿在手上,自然會想到用智慧裝置紅外線,能有更方便的應用,於是當年Sony一推出有紅外線的平板,馬上購入來玩玩,只是sony平板其他功用與順暢度輸給iPad,造成sony這台至今僅做為家中傳統家電的備用遙控器,冷落了它。
 
如今NOTE 8,又挾紅外線來了,才試用一下下,就嚇屬我了!它比家電大廠sony做的紅外線功能,更加的用心與加值!  如下圖所示,也許您也會有同感...
 
14-DSCN2731
 
 ▲進入"智能遙控"APP,出現免責聲明,怪了,我本不期望紅外線會有什麼大事情...,這也需要免責?喔,是說不保證所有家電產品,它都能控。
 
 
15-DSCN2732
 
16-DSCN2733
 ▲還分國家,所以紅外線代碼原是有國家別的??不是只有不同廠牌來分的?
17-DSCN2737
▲原來它是想利用國別中的地區別,好列出可能的cable服務業者
▲輸入國家別及地區郵遞區號後,會出現許多在地的第四台或電視服務業者,可惜都用英文,我需先上網查下我家的第四台英文大概如何稱呼...。
18-DSCN2750
選好第四台電視服務業者,還設計可依您的年齡男女等資料來分類所選服務業者的內容,
經過了它內訂節目喜好分類後,就有這種花俏的節目畫面出來,
奇怪一個遙控器怎這麼囉唆啊!
 
19-DSCN2754ce
 哇,仔細進去判讀它的圖示與功能,才發現,這是有對應你家cable,頻道,時間,與內容的整理耶,這遙控器,好像不只是萬用遙控器(sony平板的紅外線概念上是可學習型萬用遙控器)
20-DSCN2757ce
 
▲雖還沒細檢驗其分類的便利性,但單單看到它已經將第四台的各時段簡目,以圖形方式表現,而且經部份驗證後,的確是該頻道正在播的節目是對應的!!
我測的Cable第四台,是古老類比cable訊號的第四台哦(無STB,不是數位傳送),理論上這種第四台,是沒傳PGM的啊,最多在第2台或網頁上放著所有頻道節目表而已,
那麼Samsung,不就是特別寫了查詢相關網路資訊,盡量精準整理出所在在第四台的節目時間與節目名稱,提供我們好閱覽與好點選...。
 
今天初步的測試,NOTE 8的紅外線遙控功能,顯然已不是普通的電視遙控器而已,已變成加上節目管理與資訊的智慧遙控平板啊! 
未來繼續測試NOTE 8的紅外線遙控功能,看是否能將全家電器很方便全部建置進去(目前好像沒看到能像sony平板一樣能"學習"遙控碼的功能)?
 
目前,NOTE 8除了它實在太寬太長,造成我買它來當手機的這部份,相當沮喪...,其他很多功能、介面與內容(有送導航王,papago二導航APP等等),
對我而言,順暢緊追iPad,8吋方便閱讀!手機勉強可打!有萬用遙控器!我目前暫且心滿意足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星 note note8 Samsung Note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